[下一篇]  [回專欄目錄]
美國魚類與爬蟲類學會2007年聯合會議即將在7月11日舉辦
  美國魚類與爬蟲類學會(ASIH)即將今年7月11日起假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凱悅飯店舉辦為期6日的聯合會議,預計將吸引全世界多數的魚類與爬蟲類專家前往參加。本年度為第87屆美國魚類與爬蟲類學學者年會,同時也是第23屆美國板鰓魚類年會、第65屆爬蟲類聯盟年會及第50屆兩棲類與爬蟲類研究學會年會。請密切注意相關網站所發布的資訊。
  美國魚類與爬蟲類學者學會約在1915年時所成立,其主要目的是監督不久前(1913)所開始發表的期刊COPEIA (註1),ASIH現主要專注於魚類、兩棲類及爬蟲類之科學研究,利用發表刊物、研討會以及其他方法,增加我們對這些有機體的了解及傳播相關知識,鼓勵並支持年輕學者使其可以將該領域往前更推進一步。除了學會定期舉辦會議外,隨著各個不同的學會興起,也一同加入會議之籌劃,成為一享譽世界的聯合會議。
  每年的聯合會議都在暑假期間舉辦,為的是讓在學校忙碌的老師及學生可以暫時拋開課業的壓力,好好與同研究領域的人交流,根據統計此聯合會議有七成都是在學學生,且有專門為學生籌劃的座談會,例如:如何發表學術論文以及如何在該領域找到適合的工作…等,並邀請各領域的專家參與座談,可以提供學生相當實用的資訊。另外,不同的學會也會籌劃屬於自己的會議,因此也可以藉此了解各個不同領域的人的研究內容。
  自1989年起,ASIH每年皆頒發Robert H. Gibbs Jr. Memorial Award給當年獲獎者,獲獎者必須是在魚類系統分類有傑出發表的西方科魚類學家。因此像當今著名的魚類學家J. E. Randall (發表過無數新種), W. N. Eschmeyer (Catalog of Fishes作者及網頁創辦人)及J. S. Nelson (Fishes of the World作者)都曾經是獲獎者。
另外,像卡崔納風災期間,ASIH扮演的一個很重要的腳色,除不定期提供所有的魚類學者的資訊給大家外,同時也幫忙協調各州的相關大學及研究所提供受災學生更多學習的機會,讓沒有學校可唸的學生可以到其他校去修課,對於學生的照顧可謂無微不至。

註1:COPEIA為現今魚類與爬蟲類研究中著名的期刊,刊名是為了紀念美國Prof. E. D. Cope,該期刊也是現今魚類分類學家最重要參考文獻之ㄧ,目前為季刊形式發表。

相關聯結:
ASIH美國魚類與爬蟲類學者學會網站
Joint Meeting of ASIH聯合會議網頁